[快訊] 黃建程醫師探討醫療人員罹患靜脈曲張狀況之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Medic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刊登!

 

 

01_MPP_HuangCC_12

 

 

文章介紹

 

下肢靜脈曲張 (VV; varicose veins) 的真正致病原因仍然不明,靜脈血管的管壁強度可能與遺傳有關,長期站立與行走則是下肢靜脈曲張的誘因之一。

 

2015 年的 longitudinal study 顯示,每日站立與行走達 6 小時以上者有較高的機率罹患 VV(對照組為每日站立與行走低於 4 小時的族群)。依據 2010 年刊登於中華醫學會雜誌的論文內容,教學醫院的主治醫師的每週平均工時為 65.6 小時,長時間工作是否也會增加 VV 之盛行率,即為本論文之探討主題。

 

作者團隊使用健保資料庫進行分析,統計結果顯示相對於一般大眾,醫師、非醫師之醫療從業者 (nonphysician health care providers) 的 VV 盛行率並未顯著較高;醫師與非醫師間亦無差異。

 

 

期刊介紹

 

Medic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隸屬於科威特大學 (Kuwait University) 的 Health Science Center,創刊於 1988 年,2012 年後改成全電子版發行。此期刊的 2015 年 impact factor 為 1.159,於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中的排名為 80/155 (Q3)。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建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9 / 14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