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建程醫師團隊健保資料庫論文,獲 Endocrine 刊登!

 

 

01_Endocrine_huangcc

 

 

文章介紹

 

高血糖急症,包括 DKA (diabetic ketoacidosis) 與 HHS (hyperosmolar hyperglycemic state),是糖尿病患者最嚴重且可能致死的急性併發症。

 

黃醫師團隊在本研究中,使用健保資料庫,分析 65 歲以下患者,共 23079 人,其產生高血糖急症後的死亡率,並分析其危險因子與風險特徵。

 

結果發現,高血糖急症後的患者,在追蹤期間,有 14.1% 的人死亡,但對照組只有 4.71%。死亡率在發病一個月內最高,但風險在未來 8 年都存在。至於高血糖急症是 DKA 或 HHS,則無明顯死亡率差距。

 

校正年齡後,發現 40 歲以上、男性、中風、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衰竭、肝臟疾病都是獨立的死亡率預測因子。

 

 

期刊介紹

 

Endocrine 近年的 impact factor 表現可說是紅三兵 (2011 年 1.416 2012 年 2.25 2013 年 3.527 2014 年 3.878),收錄 Endocrinology 以及 Metabolism 領域,從基礎到臨床的文章。最早在 1993 – 1994 年的名稱則是 Endocrine journal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建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9 / 14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