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實作時間

 

指導:陳育群 / 蔡瑋琳 / 特聘助教群

 

 

01_interactive

 

 

學習目標

 

互動實作時間,就一個目的:「由各位在自己的電腦上,用自己的雙手,讓 *.csv 檔,變成可以投稿的統計表格。」

 

我們的目標,是「指定論文」的 Table 1。

 

 

02_Table1

 

 

別小看這張表格,這就是本文最重要的精髓。而且當你做出這張,其實 Table 2 以及 Figure 2 也不遠了。整篇文章的圖表幾乎都可以搞定。

 

 

03_Figure1

 

 

現場指導

 

現場有 Wi-Fi 覆蓋,若您不小心誤刪任何檔案,仍能隨時進入課前通知信,下載所有我們提供的教材。

 

我們自己曾經跑過無數次流程,理解到,雖然這些檔案都放在您的電腦中,但問題永遠會出現你想不到的角落,可能是檔案放錯資料夾、路徑目錄錯誤、代碼多了一個逗點、或資料欄位有誤。

 

不管是怎樣的大小問題,電腦都不會繼續動作,就呆在那,只等著吃正確且精準的指令。MySQL 雖然好用,但他畢竟是開發者的平台,螢幕右上角可不會有個打瞌睡的迴紋針,忽然跳出來,問你遇到什麼困難。

 

這時候,您需要一個有經驗的老師,看著您的電腦畫面,拿著您的滑鼠,找出問題在哪?每個人對電腦的掌握程度不一樣、問題不一樣,當然,所需要的解答也不一樣。

 

在這個經過設計的學習過程,您將逐漸感受資料庫系統的規矩和語言。

 

是的,這些簡單的語法很 geek,但它很溫柔也很穩定,跟他做個朋友,日後,幾百萬筆的資料,要撈、要跑、要找,隨時供你差遣。

 

在「互動實作時間」,有任何問題,歡迎舉手發問,助教們會過去您的電腦旁,協助您度過所遇到的瓶頸。

 

 

04_inspire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