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俊鴻醫師自己處理資料的健保資料庫論文第二篇,獲 PLOS ONE 刊登!

 

 

01_PLOSONE_changch

 

 

蔡校長說過「年輕研究者,要快速登上國際舞台,建議採用安打策略」;Facebook 發明人,Mark Zuckerberg 說的也是一樣的話:「Stay focused and keep shipping.」。張醫師的上一篇健保資料庫文章是關於「乳癌的輔助治療與憂鬱症」,這一篇看得出來,是運作良好的團隊所產出的系列論文。

 

 

文章介紹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乳癌的治療易造成骨質流失,增加骨折發生的機會。在台灣患乳癌的平均年齡比歐美少十歲,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這些接受乳癌輔助治療的年輕患者 (20-39 歲),發生骨折的機率,是本篇健保資料庫研究論文的探討目標,補上過去文獻上在這方面的空缺。

 

研究發現,AIs(芳香脢抑制劑,Aromatase Inhibitors)、radiotherapy(放射治療)、monoclonal antibodies(單株抗體)和骨折風險有顯著相關性。因此,針對這些患者,在其乳癌治療計畫中,建議納入骨折風險的衛教以及預防指引。

 

 

期刊介紹

 

PLOS ONE 是近年來最知名的 open access 期刊之一,對傳統的學術期刊營運模式,產生相當大的衝擊,一直是這幾年學術界的討論焦點之一。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34。

 

更多關於 PLOS ONE 以及更深入的相關討論,請參考蔡校長的兩篇部落格文章:「PLOS ONE:我該不該投這本期刊?」以及「年輕研究者,真有機會做出一片天嗎?」。

 

 

再次恭喜張醫師!

 

 

張俊鴻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