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宜哲醫師參與團隊關於透析方式與癌症風險之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Cancer Medicine 刊登!

 

 

01_Cancer_Medicine_LeeYC_03

 

 

文章介紹

 

末期腎臟病(ESRD; end-stage renal disease)之尿毒症狀包含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皮膚搔癢、水腫等,此時透析治療(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可改善生活品質與延續生命,而台灣屬於透析治療的高發生率及高盛行率國家。

 

癌症長期居於台灣的十大死因首位,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族群的癌症風險是否不同,即為作者團隊欲探索的主題,故而以健保資料庫進行初步分析。

 

經過適當配對後,研究結果顯示透析病患整體而言的下列特定癌症風險高於對照組:肝細胞癌、腎癌、膀胱癌、腎臟與膀胱之外的泌尿道癌症、甲狀腺癌;但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兩族群之間的癌症風險比較,則沒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

 

 

期刊介紹

 

Cancer Medicine 創刊於 2012 年,是全電子版的跨領域、open access 期刊,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3.362,在 Oncology 領域排名 90/217 (Q2)。

 

 

 

再次恭喜李醫師!

 

 

李宜哲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4 / 11 (六),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