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破除萬難去上的一堂課

 

作者:花蓮慈濟醫院 復健科 陳俐君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LC_20141012-1193

 

 

持續關注新思惟國際蔡校長已將近一年的時間,對於課程的高滿意度,標榜「高效學習」、「互動實作」十分好奇

 

 

三重障礙

 

遲遲沒報名的原因,有以下三重障礙:

 

第一障礙,當然是學費高昂。(蔡校長及綠角都提到:金錢用來投資自己是最划算的。豁然開朗之後,就再也不存在。)

 

第二障礙,硬體需求使用 Windows 的筆電。(之前一直聽蔡校長說要用 bootcamp — MAC 內建輔助程式,但我仍一頭霧水。跟公婆借了家族中唯一一台 Windows 筆電,直到課前三天,才發現 ram 只有 2G,跑不動。只好臨時抱佛腳,上網認真研究 Mac 如何灌 Windows。)

 

第三障礙,懷孕中,一個人要離開花蓮去臺北上課,恐怕會被阻撓。因此選擇產後四個多月的上課日期,只要克服「擠奶」問題就好。(三年多前,女兒四個多月時,我還是跟姊姊一起到夏威夷自助旅行,臺北算什麼!)
不過以臨床應用來說,最應該上的第一堂課應該是「簡報製作」。選擇「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的原因:一不求人、二最陌生。沒想到一堂健保資料庫讓我同時獲得「論文寫作」「簡報圖表製作」及「健保資料庫應用」三大開悟。(編按:三個願望,一次滿足!XD)

 

 

執行力

 

當天行程是這樣的:

  1. 早上 5:00 起床擠奶,5:40 帶著 3 歲女兒及行囊,老公開車載 4M 的兒子及我們前往火車站,搭上 6:06 太魯閣號從花蓮出發。
  2. 8:16 抵達台北車站,將女兒交給姊姊,我則搭捷運前往會議中心,8:57 抵達會場,已經要坐到最後一排了。
  3. 中午撥空至另一個會議室擠奶,趕在 14:00 之前交出 fig 1a。16:30 準時離開會場,搭計程車前往松山機場(16:50 抵達),擠奶、跟女兒會合,搭 17:30 飛機回花蓮。(編按:母愛真偉大!淚~)

 

如此緊湊,需要各方人員協助才能完成一堂早午班的健保資料庫,回想起來,真的很值得!

 

感謝新思惟團隊,以及助教們的協助:

 

  1. 熱心地利用電腦幫我查詢,各種從會議中心到松山機場的路線及所花費的時間,提供計程車叫號專線 55688,解決交通問題。
  2. 提醒我要用午餐…  便當應該是很好吃的,行程太過緊湊,只能用囫圇吞棗來形容。希望能增加互動實作時間。(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很難取捨,拼圖表第一名,就要一直按執行,認真在 MedCalc 上修改。若是花時間了解 MySQL 程式碼,只好隨便交一張圖表取得門票。)
  3. 不同於其他研習會,課程結束在 16:30 讓我還來得及搭 17:30 的飛機,不然北迴線火車票真的是一票難求。

 

(編按:感謝您的所有建議,我們將在團隊會議中討論,謝謝您!)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2 (日)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