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工作坊,短短幾個小時就讓我從無到有。

 

作者:中山附醫 影像醫學部 吳明基 醫師

 

 

01_innovarad_WuMC_20141012-0622

 

 

百聞不如一見

 

先前,不停收到有關新思惟國際團隊舉辦的各項課程相關訊息,也詢問參加過課程的好友看法,皆對新思惟的課程,持正面評價而且推崇,我便持續注意著新思惟推出的課程

 

近日,因為研究需求,對於利用健保資料庫作研究深感興趣,想要更深入了解,卻找不到適當的方式,正好看到新思惟團隊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開新課程,便趕緊報名,沒想到真如坊間傳言,報名迅速滿額,還好我沒有因為考慮太久而向隅,也期待錢不會白花,能經由課程打通任督二脈。

 

上週,終於風塵僕僕地到台北去上課。課中,講師們精闢講解,深入剖析,安排的內容堂堂精彩,實用實作,難得的,沒看到有人在課中打瞌睡,當然,已付的昂貴學費也是原因其一啦。

 

 

上完第一堂課,題目已經浮現腦海。

 

02_innovarad_WuMC_20141012-0146

 

蔡校長的開場白非常有趣,真的讓人覺得有機會寫出 100 篇 SCI 文章。此時我心裡正竊笑著,只要有一篇 SCI 就值回票價。

 

但,說的比較快,我連題目都沒有,更何況 publish SCI paper。聽完了吳昭慶醫師的構思與寫作,我似乎找到題目了。

 

 

資料庫處理不再遙不可及

 

蔡瑋琳醫師的教學,是另一個絕對重要的核心重點-實作資料處理,中午實作,我把我想的題目,直接套進了公式,經過蔡瑋琳醫師及助教們的一一指點,還真的跑出資料來。

 

緊接著,陳育群醫師非常清楚的介紹健保資料庫怎麼買,如:套餐、單點、加值服務等….,也詳細說明計價方式。

 

因為心裡有了題目,便清楚該如何著手了。

 

這個工作坊真的太強大,短短幾個小時已讓我從無到有,對健保資料庫的應用與特性有了瞭解,實際處理過資料庫後,一切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台灣的健保資料庫,是巨量資料的寶庫,是強大的工具。寶庫,需要有人挖掘,寶物才能出土,感謝新思惟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2 (日)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