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入門金鑰!無法想像的驚嚇。

 

作者:大林慈濟 一般外科 陳建翰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JH_20141012-0816

 

 

腦內小劇場

 

心得,總是要沈靜後才寫!

 

還記得,上課回來的那一天,在高鐵上,我的心內滿滿的沸騰,腦袋理面想的都是有什麼題目可以作。這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離資料庫分析這麼近。

 

 

無法跨越的牆?

 

以往,資料庫分析對我們來說,似乎是個無法跨越的藩籬與屏障!雖然大家都說裡面有寶(當然,說裡面都是垃圾的也不在話下的多!),但總是沒有關鍵技術踏進去。

 

想起以前分析 200 人 data 時,用的心血與力氣,怎樣都沒辦法想像,要處理 100 多萬筆資料,會是什麼恐怖的狀況。於是,這個領域好像就變成了某些人的特殊權力。就算之前在「青年醫學研究論壇」聽陳育群醫師說:「這是個不需要求人的研究方法。」但,在我生活的世界裡,好像根本不是這樣……。

 

直到,這個連假的禮拜天,真的到了會場實做之後,才發現,原來一切這麼近

 

 

拿到入門金鑰!無法想像的驚嚇。

 

各個老師的用心講課不在話下,但是自己在動手實做時,看著一個一個 .dat 的文字天書,在 MySQL 的程式語言下,變成一個個的資料格子,馬上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更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是,有專門的助教在旁邊,一個一個的教導你,這些密密麻麻的 MySQL 語法,所代表的意思!我真的嚇到了,那本來是我連想碰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碰的東西啊。但在幾位老師助教的帶領之下,就忽然進入了這個寶殿當中,腦袋中馬上就浮現好幾個可以用資料庫來解決的問題!

 

這種感覺,不只是開心,還帶著一點無法想像的驚嚇!

 

 

最辛苦的起步有你們帶,後面看我的!

 

就像校長說的:「這堂課,帶領我們經過那最痛苦的前 5%。」真的,完全就是這個樣子,這堂課帶你走過那道看似無法攀爬的高牆,帶你進入本來看不到的美麗世界!

 

謝謝各位講師,我想,這沒寫個幾篇文章,真的太對不起你們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2 (日)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