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衛院到加值中心,你該知道的幾個重點。

 

講者:陳育群 醫師

 

 

17964902_ml

 

 

果如傳言,在 2015 年 9 月 8 日,國衛院正式公告,日後無法再從國衛院申請資料來研究了。所有申請,都請在 11 月 30 日前提出。之後的研究者,就只能用到各大學附設的「健康資料加值應用研究中心」,簡稱「加值中心」,做相關的資料申請與分析。

 

 

2015090910491

 

 

國衛院這條線關了之後,對於新進研究者與資深研究者,都將產生不小的影響。

 

對已經有資料的人,未來用已經申請好的資料作研究,該注意什麼?擁有資料又能分析的你,將成為大家都想合作的對象,該如何適當把握這樣的機會,為自己加值、尋找合適的長遠合作伙伴?

 

如果你還沒有買過國衛院提供的資料,未來你該找怎樣的人合作?你對資料該有哪些基礎認識,才知道到底誰的手上有你真正需要的東西?避免合作沒有成果,更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

 

如果你已經準備要去加值中心,對資料的熟悉度就更重要了,常見的研究是哪些形式?常用的資料庫又是哪些?你該做好怎樣的申請與軟體準備?在家裡能做好的測試又是哪些?

 

資料庫結構不變,只是使用方式改變。新思惟團隊與您一起深耕不變核心,並做好準備,迎接時代潮流的各種改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10 / 31 (六) 午晚班, 2015 / 11 / 15 (日),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