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提出要求之前,就提供你所需要的

 

作者:林口長庚 影醫部 陳煥武 醫師

 

01_Huan-Wu_Chen

 

早期在臉書上,每次看到蔡校長的活動,都很興奮的留言說要報名參加,等回辦公室看完班表,向老婆大人請示後要來報名時,都已經「銘謝惠顧、下次請早」。次數多了,感覺到自己鼻子越來越長,也就不好意思繼續留言了,只能默默的看學員上完課後的勸拜文,望梅止渴。

 

還好,蔡校長聽到不同學員對於不同課程的期待,隨著課程越來越豐富、多元,我的機會終於來了。這次不再等待老婆大人的許可,以免機會稍縱即逝,終於搶到了一個名額。

 

因為課前裝置軟體有些狀況,我提早到上課地點,沒想到所有講員都已經到齊,而蔡校長正率領著工作人員,四處協助學員裝設電腦設備和電源。參加過不少講習課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主辦單位主動幫學員插電源插頭。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代表主辦單位的體貼。蔡瑋琳醫師和旁邊的學員一起幫我排除了軟體設定的問題,則讓我鬆了一口氣。

 

蔡校長的開場,讓大家更加堅信自己花了時間和金錢坐在這裡,是值得的。一般大師的演講,幾乎都是在展現如何靠著自己的努力才能達到現在的豐功偉業,然而,蔡校長卻不時的提起『「我和婉君」如何如何收集資料』,讓人羨慕他們伉儷情深。沒關係,蔡校長有婉君,我們有新思惟

 

接下來是兩位重量級的學者,分享他們的心得。

 

吳昭慶醫師,深入淺出地剖析自己文章,從發想、初步架構、資料分析到論文的完成。同時,分享其他學者成功的祕訣。就像在帶小嬰兒學走路般,一步一步的分解開來,即使不做健保資料庫,這樣的研究架構也可以運用到其他的論文寫作或是研究方法。

 

健保資料就像少林寺的藏經閣,眾多武林高手想一窺究竟卻無門可入。陳育群主任勇闖少林寺,告訴我們通往藏經閣的秘境,讓我們可以不用通過十八銅人陣,也可以習的一招半式下山闖蕩江湖。在這血汗的世代,陳主任提供懶人包的概念,讓大家可以在經濟實惠的情況下,完成自己所需要的研究

 

這堂課最重要的,是蔡瑋琳醫師MySQL 操作教學。不會使用這套軟體,花錢買來的健保資料,等於是無字天書,一點價值都沒有。蔡醫師將軟體非常淺顯易懂的介紹給我們認識,而且只花了半個小時,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連陳育群主任都誇讚。

 

我覺得這堂課完全符合健保的精神:「極力壓榨服務提供者、病人要求通通給付。」只要學員敢問敢學,講師們都是掏心掏肺的知無不言,中午實作時間也是吃飯時間,看著四位大師級講者餓著肚子四處穿梭,到學員身邊一一教導,單單這一點就值回票價。

 

整個上課的過程,從一開始到最後,除了知識的學習以外,也在享受一種特殊的服務。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就像是很熟很熟的朋友,早就知道你的想法和需求,在你提出要求之前,就提供你所需要的,這是很奇特的上課經驗。

 

謝謝新思惟、謝謝蔡校長、謝謝婉君小姐、謝謝講師和所有工作人員(好像只剩兩位?這麼大型的活動,蔡校長你真的是校長兼撞鐘啊!)

 

 

課程設計出自於您的需求。最新課程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