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韋伶醫師健保資料庫論文,獲 Addictive Behaviors 刊登!

 

 

01_addict_behav_paper

 

 

文章介紹

 

Substance-induced psychosis(SIP,物質導致之精神疾患)最近在臨床上,越來越受到關注。但是,文獻上對於 SIP 從「暫時性」演變為「永久性」的流行病學、和疾病進展時間的研究資料,仍然相對稀少。

 

因此,陳醫師使用台灣特有的健保資料庫資源,來進行研究,在這個領域補上了一些拼圖。這些珍貴的資訊,在文獻中留下記錄,提供給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繼續思考、討論,也指引出進一步研究的可能方向和規劃。

 

陳醫師的研究結果發現,psychotic or affective transformation 的平均疾病進展時間為 1.9 到 2.7 年,建議臨床實務上可以用 3 年追蹤期的處理方式,這是非常實用的資訊。

 

 

期刊介紹

 

Addictive Behaviors 在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764,這本英國期刊創始於 1975 年,以成癮行為、藥物濫用的研究文章為主,領域則橫跨 psychology、psychiatry、epidemiology、medicine、pharmacology 以及 neuroscience。

 

 

 

陳韋伶醫師與新思惟

 

  • 陳韋伶醫師所參加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第二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9 / 14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