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下持續獲得研究成績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林柏宏、柳瑞明、林舜穀醫師探討抑鬱與攝護腺癌預後的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LiuJM_share17

 

 

關於 me-too study 的艱辛投稿經驗

 

短時間內再次有機會分享我的研究心得,實在是備感榮幸。想要持續以文字寫下關於臨床研究的歷程跟心得,一方面是替自己留下紀錄,另一方面則希望透過文字分享讓需要的朋友能少走一些冤枉路。

 

這次獲得刊登的研究在主題上其實是 me-too 文章,也就是文獻上已有不少類似主題的文章,也因此在投稿過程中滿辛苦的。缺乏創新的研究往往較不受一般的國際期刊所愛,也很快地累積了五次的退稿紀錄。

 

收到退稿通知是研究路上的家常便飯,但時間一久還無法幫文章找到歸宿,心中還是會有七上八下的惆悵感。我們這次的研究是討論攝護腺癌與憂鬱症,期刊選擇包含精神科領域、泌尿科領域、MEGA journal 期刊,但都未獲得接受。

 

 

感謝主編賞識

 

後來我們選擇投稿到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三位 reviewers 中的一位直接拒絕了我們,但主編在審查報告表示不同意該位 reviewer 的反對意見。原來主編是我們的知心人,只能對主編說我不認識您、但是我謝謝您。

 

 

一群人走的遠

 

這是我們團隊所刊登的第五篇國際期刊論文,感謝研究團隊的林舜穀醫師與林柏宏醫師齊心協力。團隊能夠順利組成,也是因為一同參加了新思惟的研究課程,理念相同下而組成。

 

這些年的磨合與滋長茁壯,合作的默契與團隊的成熟度也隨之增加,也再度感恩師長們的指導。希望往後能在研究團隊的齊心努力之下,能夠發表更多的優質研究。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