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課程重啟我的好奇心

 

作者:匿名

 

 

NHIRD_20151115_100

 

 

絕對不會有機會打瞌睡的課程

 

首先,得感謝 (?) 我老公鼓勵(逼迫)我來上這堂課(os:嗚嗚,可否換成包包)。上課前,因為被小朋友傳染了,所以當天有點發燒,很擔心的問老公,怎麼辦?我要怎麼提神?老公只冷冷的說,放心,妳絕對不會有機會打瞌睡的。

 

可能發覺我的不悅,趕緊補說,因為課程絕對很精彩,除了學習健保資料庫以外,就當做看人家怎樣成功的辦一場活動,記得坐前面一點。

 

 

熱情的講者,流暢的活動。

 

早早一到會場報到完後,悄悄地選前面一點位置(非搖滾區)和把筆電拿出來,蔡校長就來打招呼了。猴塞利!應該是因為早上剛加入新思惟之友及工作同仁通風報信,蔡校長竟然知道我和我老公(原本只想要默默上課就好),難怪許多人對蔡校長讚嘆不已。而這樣的人除了 paper 數量驚人,他會建立的團隊絕對不是泛泛之輩(只可能有腦力激盪過度和過勞 (?) 的情況)。

 

工作同仁和各個講者都是對自己的工作和研究有所熱忱,整個流程順暢,幾乎沒有冷場,舉起手來 ask for help 也不用等助教太久,除此之外,講者對於自己的專業能力都非常的有自信(不然怎麼會被選當講者),整個就是發光發熱的團體。

 

 

想要嘗試畫出不同的作業

 

活動中,學習 MySQL 語言真的很有趣。蔡瑋琳醫師清楚的告訴我們這個語言的入門。每個語言都有自己美麗的地方,MySQL 利用一些簡易的邏輯來幫我們統整資料庫(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卡在許多 bug 上)。也還好被卡住,不然我一畫完 Figure 1A,就很不乖巧的想要畫 <65 y/o 與 >=65 y/o 的survival curve。若真的成功這樣上傳了,可能就被點成問題學生吧。

 

可能不同科,我不大懂為何年齡分成這三個族群,覺得自己比較想看老年與非老年,且與講者跑不一樣,是否得到同樣訊息不是比較有趣嗎?(我相信一定有許多像我這樣的學生,不想要依樣畫葫蘆,但如此一來,助教可能就傷透腦筋。)

 

(橙編按:有關初期學習,其實我覺得 XDite 這一篇蠻有道理的,請參考:如何在五天內快速的「學會」一門技能

 

 

講師鼓勵我保持好奇心

 

吳昭慶醫師剖析健保資料庫論文的賣點,陳育群醫師鼓勵大家健保資料庫的無限可能,蘇宣銘醫師提醒大家加值中心的注意事項,全都很實用。中間空檔在倒茶水的時候碰到陳育群醫師,感覺他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人。也謝謝他鼓勵我,家醫科醫師雖然廣而不精,卻更能提出許多專科沒想到的簡單問題,讓我提醒自己不要把好奇心封閉了。

 

陳育群醫師告訴大家健保資料庫的熱點分析,和每年 publish 的 paper。很好奇的是,不知道有沒有 data 告訴大家,隨著健保資料庫的 release,到底每年有多少有利用健保資料庫投稿而成功的機率,感覺也可能畫出另一個 survival curve,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像 ACDF 那麼高。

 

活動下來,整個頭痛、肌肉痠痛,下半場幾乎是趴在桌上聽課,但 sympathetic tone 高到不能再高。老公說的對,真的沒有時間,更捨不得打瞌睡。謝謝蔡校長的團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11 / 1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