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讓我更有勇氣走出黑暗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骨科部 吳政誼 醫師

 

 

NHIRD_20151115_173

 

 

很值得的自我成長投資

 

這是小弟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工作坊,雖說是本人的第一次,但在心中已經來過這邊好多次了,我的老婆也早我半年參加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我在醫院的老闆也來參加過兩次簡報工作坊,還樂此不彼要繼續參加,課後大家都會很樂意和我分享。不知不覺的,簡報也慢慢走向扁平、簡單、大方的風格,而演說也變得多元。

 

雖然之前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已經開始論文的寫作,但老婆加強我圖文並茂的能力之後,似乎可以往下一個階段邁進。我參加了楊斯棓醫師的成大醫護簡報講座、憲哥的台南講座,而新思惟x雲嘉的衝擊更是在心中產生了一波波的漣漪,聽完之後只記得一句話:「難道你不值得被投資嗎?」

 

新思惟帶給大家的不只是知識能力上的改變,而是改變自己的最基本態度。

 

 

更有勇氣找尋黑暗之中的光芒

 

在報名完健保資料庫工作坊之後,馬上又報名了「從專業到創業」的新思惟年度論壇。做為一個骨科醫師,每天開刀都已經忙到不可開交,為何還可以週末這樣南北奔波呢?

 

原因就是想要改變並進化自己,從小開始我們都愛做夢,但總是缺乏那麼一點勇氣跨出那一步,所以永遠都只能期待再做一次一樣的夢,新思惟讓我們看到跨出去的結果,與一群人一起跨出去的改變,也讓我們回頭思考自己改變的可能性。實習醫師難道就不能寫出高分論文嗎?住院醫師難道就不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演說給教授看嗎?健保資料庫真的離我們咫尺天涯嗎?醫院都有的資料,卻鮮少有人去提起!

 

不是不可以,只是缺少那麼一點勇氣。報名之後其實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分忐忑,直到當天抵達現場,坐在搖滾區,蔡校長幫我插筆電的插頭,與我和其他夥伴都閒話家常了一番,我才發覺都還沒上這堂課,就已覺得很值得了,我們的確付出了時間金錢成本,但是有這些成功完成夢想的先進指導我們,提醒我們成功的捷徑,或許黑暗,但真的離終點不遠了。

 

人最害怕的是未知的事物,但一旦未知變成已知,那種爆發性的成長簡直不可限量!

 

 

上課前就追根究柢想要了解課程

 

在上這堂課之前,必須下載這輩子還沒用過的三個軟體,和 1G 的檔案資料,充滿了未知卻也讓我體驗到新思惟的用心,雖然使用提醒才是短短記事本中的一頁,卻好像一把萬用鑰匙一樣,讓我們慢慢的走入健保資料庫的領域,從範例論文了解到健保資料庫的真諦,然後告訴我們只要善用手上的資料就可以完成範例論文裡的所有事情。

 

果真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從拿到檔案那天開始,就像尋寶一般,每天都在期待一張又一張的圖產生,以及期待真正上課那天的到來,回憶起當天蔡瑋琳醫師說「你的天分真不錯」,我也笑笑的對他說:「都是你們在課前教我的」。他或許覺得是客氣話,但的確是你們給了這把鑰匙,帶我們進入健保資料庫。

 

(釔編按:吳政誼醫師的作品相當優秀,恭喜得獎!)

 

 

付出越多,回饋越多。

 

所以我給新思惟的回饋是:「The more you paid, the more you get.」

 

我不是指金錢上面的成本,太多人總是拘泥於不做自我投資,但是現在有人願意告訴你成功的最短路徑,只要願意付出,結果自然美好。

 

其實一天真的就這樣過了,學到很多,也帶著一種衝動,想要回家馬上就開始做健保資料庫,但是現實是殘酷的,還有報告要做、急診病人要看、很多刀要開,小孩子生日要到了,老婆會不會生氣都沒有陪伴。還好老婆也是在後面全力支持我,之前周遭環境或許黑暗,但是謝謝你們點起那盞明燈,告訴我們盡頭其實不遠了。

 

謝謝你們,期待每一次的見面。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11 / 1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