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講師不藏私,鼓勵徬徨無助的人。

 

作者: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腎臟內科 林祐賢 醫師

 

 

林祐賢

 

 

想要提升價值,決定投資自己一次!

 

知道新思惟國際已經很久了,因為很早以前我就有加蔡校長 FB,也陸陸續續看到自己醫院學弟妹,在網路上打卡報名新思惟國際的課,但是當我上了官方網頁,看到報名費我就卻步了,因為實在有點高。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們還是抱持著便宜最好,那我們又憑甚麼 complain 健保壓榨我們?

 

你說你的給付跟美國比起來天差地遠,你說你的價值不只這樣,但是別人就是因為你只值這個價錢,用這樣的眼光看你啊!因此我決定投資自己一次,偷偷把要幫小孩買巧虎的錢挪用一下,兒子女兒啊,下次把拔再還給你們哦!於是當我看到蔡校長 po 出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我就給他心一橫報名了。

 

 

蔡校長親自幫我裝電源線

 

也因為有看到許多前人的分享心得,自己在百忙中抽空做了課前閱讀與準備,帶著興奮的心情北上參加新思惟的課程。途中我在火車站轉乘遇到大學畢業就沒有見面,而且目前還在寶山醫院工作的老同學,讓我又對課程有著滿滿的期待。

 

果不其然,當我進入教室,迎面就是蔡校長,他老人家(XD)幫我裝電源線,還問候了我同一個醫院的放射科醫師,一整個就讓我好興奮,接著分別聽了吳昭慶醫師、陳育群醫師、蔡瑋琳醫師演講。

 

 

吳昭慶醫師給我信心,教我如何從孤獨中走下去。

 

真的很感謝吳昭慶醫師精彩分享,誰還想要捆稻草呢?因為我就已經捆稻草捆了快 10 年,雖然有堆出一些草堆,但是每一次堆完就好想放棄,可是我真的喜歡研究、喜歡上台 present,希望得到 young investigator 獎項、喜歡出國跟歪果人落英文,那我應該怎麼辦?

 

我又不可能轉行打 MLB 或是 NBA,活了 30 多個年頭的我就只會看病、做研究、寫論文啊!所以吳昭慶醫師給了我信心,他從 5 篇走到 71 篇,教我們如何從孤獨中繼續走下去。陳育群醫師更辛苦,在宜蘭想要做研究,沒資源沒病人,要如何寫出文章讓人家注意他們呢?

 

健保資料庫是一個好方法,利用完整資訊,台灣獨有涵蓋率 >95% 的完整醫療資料庫,找出我們臨床上難以解決的 RCT 問題,用健保資料庫來回答。(怎麼還沒到 1000 字啊!好久沒有寫 1000 字的心得了,但為了 1000 元禮卷買養樂多給兒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新思惟的講師不藏私,鼓勵徬徨無助的人。

 

其實自己在臨床也有一定資歷,做研究也有一些心得,但是常常苦於經費不足、病人數不足,寫的文章只能在 IF=2 上下徘徊,看到自己的文章就像只是一根火柴棒,有小火花然後就熄滅了,真的會很孤單、很徬徨,懷疑自己還能堅持下去嗎?

 

可是當你聽到吳昭慶醫師、陳育群醫師、蔡瑋琳醫師的演講,你就會知道至少在這個島上,有人曾經經歷過跟你相同的難處,但是他們走過來了,重點是他們不藏私,鼓勵著像我一樣的人。

 

 

希望未來也能夠當新思惟的傑出校友!

 

我並沒有多有成就,但是每次帶 clerk,我都會勸他們,如果並不想只是當個臨床工作者,而是喜歡做研究、喜歡科展,真的可以提早進入研究生涯。站在舞台上發表自己的論文給別人聽,是非常過癮的事。

 

現在發表論文,以後搞不好可以去 TED 哦!

 

謝謝蔡校長,因為你的熱情有了這樣的課程,希望我不只能夠當學員,更希望以後也能夠當傑出校友

 

謝謝你!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5 / 31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