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1 (六)「存活曲線大賽」得獎作品

 

 

00_cover

 

 

又來到素人神人都開心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啦!這次互動實作時間,得獎的朋友是:

 

 

溫倩茹醫師

 

WenCR

 

溫醫師的 Figure 1a,數字與格式完全正確。X 軸換成了容易懂的年份,Y 軸的說明也很清楚。最重要的,是用紫色的鄰近色搭配出符合自己個性的數據圖設計,淺灰格線的間距與配色也恰到好處。

 

小小建議的改進點有二:一是,圖表標題,可以考慮拿掉或修正,因為這個圖的意義其實並非 Overall incidence of ASD,而應是 Overall Kaplan-Meier analysis。其次,數據線本身,最好不要太過靠近 X 軸,所以 Y 軸改從 90 開始會更好。

 

這是一張兼顧科學精準與視覺美觀的數據圖,獲獎實至名歸!

 

 

蔡宗佑醫師

 

TsaiCY

 

蔡宗佑醫師非常霸氣,第一張投稿就放上 Figure 2b 的 age-specific Kaplan-Meier analysis,後續討論才將 Figure 1a, 1b, 2a 陸續放上,細節均正確。

 

好像火雲邪神一出場,不跟你打拳打腳,直接就雙指夾子彈,讓斧頭幫拜服 XD

 

蔡醫師能有這樣成績,並非偶然。在收到課前通知後,他甚至放棄自己生日慶祝的機會,回家苦練預習,在課前便已完成軟體安裝、程式碼閱讀與理解。務求學習效果最大化!

 

另外,有些年紀的輕大叔大姊,應該知道「楓城杏話 BBS」,蔡宗佑醫師其實就是創站站長 PowerGene!課前閒聊,說到 140.112.131.231,真有他鄉遇故知之感!XD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4 / 11 (六)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