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建程醫師團隊研究論文,獲 Diabetes Care 刊登!

 

 

Cover

 

 

黃建程醫師團隊,認為過去對糖尿病患者的 hyperglycemic crisis 研究,多著重在急性期,對於長期追蹤缺如,於是,利用「健保資料庫資料」分析,想知道這些 hyperglycemic crisis episodes (HCE) 的患者,在長期來說,與一般糖尿病患者有何不同。

 

撈出 2000-2002 年新診斷的老年(65 歲以上)糖尿病患者後,發現其中有 4517 位有過 HCE,作為研究組,9034 位沒有,作為對照組。之後,發現有過 HCE 的患者,死亡率較高,為 2.82 倍,在 HCE 發生的第一個月尤其危險,之後風險持續較高 6 年。

 

根據分析,黃醫師團隊建議,在 HCE 發生之後,患者應接受適當衛教、居住於容易取得醫療照護處、與醫療提供者良好溝通、控制其他共存之慢性病。

 

本研究獲 Diabetes Care 接受刊登,並於 2015 年 2 月先以電子出版方式公開。Diabetes Care 為美國糖尿病協會官方學術期刊,於 1978 年開始發行,目前 impact factor 為 8.57 (2013),在業界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被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歸到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類期刊,於 124 本期刊中,排行第五!

 

 

黃醫師為《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第二梯次學員,恭喜黃建程醫師與其團隊,從急症處理,思考到患者未來,用宏觀資料庫角度切入,取得重要訊息,並獲指標期刊接受刊登!

 

也感謝黃醫師的來信回饋:「I really learned a lot from your lessons. Thanks!」

 

 

Char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9 / 14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