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 / 25 (日)「存活曲線大賽」得獎作品

 

 

洪明輝醫師得獎作品

 

 

一如往常,存活曲線大賽,會表彰確實理解互動實作範例,並完整呈現的傑出伙伴們。這次得獎的,分別是:洪明輝醫師與陳建樺醫師。(下有外星人,先別轉台喔!)

 

 

洪明輝醫師

 

洪明輝醫師得獎作品

 

洪明輝醫師的作品,採用 cumulative incidence 畫法,與原作策略不同,一體兩面,亦有巧思。

 

主要得獎的原因,是使用了大器的顏色與標示,不管是 XY 軸的標題、KM 曲線,或最終 7.9% 的標示,都相當清楚。圖說的撰寫,內容清楚,格式嚴謹。這些都顯示了洪醫師不但跑出數據,更詳細理解其意義,方能在每個細節,做出最完整的呈現。

 

恭喜洪醫師得獎!

 

 

陳建樺醫師

 

陳建樺醫師得獎作品

 

陳建樺醫師是健保資料庫素人,在週一收到課前 email 通知,下載安裝軟體,測試執行後,「順手」根據指定論文,自行畫出了 Figure 1a。接著,想進一步破解後續。仔細端詳程式碼,百思不得其解,卡關兩天後,忽然靈機一現,在課前就完成了 Figure 1b 與 Figure 2a。

 

課程當天的「互動實作時間」,陳醫師又根據蔡瑋琳醫師上課所教,繼續挑戰 Figure 2b 的年齡分組,在沒有老師協助或提示的情況下,自行完成了 Figure 1a, 1b, 2a, 2b 四張圖,並上傳參賽。

 

如此神速的進步,實在是太強悍了,讓小弟我(蔡依橙)也深感訝異(同學你怎麼這麼強,是外星人嗎? XD,趨前請教,但陳醫師非常謙虛,只說「就照著做,然後看看程式碼,還是有卡關一下啦。」

 

能有這樣的優秀成績,陳醫師個人的努力絕對必要,而做為課程策劃者的小弟在下我,很感謝陳育群醫師與蔡瑋琳醫師,在開發這套教學與研究的軟體環境時 (MySQL+Navicat+MedCalc+範例+程式+虛擬資料+循序漸進教學設定) 所投注的細膩心思。

 

(2015/1/26 11:00a 補充) 我實在覺得陳醫師太強,所以又問了一次,你真的沒有健保資料庫與寫程式的經驗嗎?他說的確沒有經驗,並有以下回覆,經同意後公開:

 

comment

 

很高興能協助各位啟程,往更強的路上前進。以下一起看看陳醫師的四張作品。

 

對了,我們剛成立了「健保資料庫研究討論區 (MySQL+Navicat+MedCalc)」,歡迎同學們互相切磋砥礪!

 

 

陳建樺醫師得獎作品

 

陳建樺醫師得獎作品

 

陳建樺醫師得獎作品

 

陳建樺醫師得獎作品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1 / 2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