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參加之後都充滿正面的能量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血管外科 陳沂名 醫師

吳昭慶 陳沂名 對談

攝影:邱郁仁(新思惟國際)

 

這一次活動「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因為健保資料庫是我以前從來都沒碰過的東西!

 

在去年 11 / 23 的青年醫學研究論壇裡聽到育群學長的一句話讓我對健保資料庫有很大的興趣。

 

「從事健保資料庫讓你做研究不用看老闆的臉色」

「如果剝削台灣醫師的健保對我們有什麼好處的話,那一定是健保資料庫了吧!」

 

當一從 facebook 上知道有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的時候,立馬衝去報名!

 

一開始蔡校長的引言我笑了,非常打中要害的會心一笑,建立 patient database 是一件繁重的工作,而我現在也正陷入這樣捲草活動中!

 

昭慶學長的第一個實例分享非常的吸引我,他無私的把這個 study design 原汁原味的把所有的「眉眉角角」都告訴我們,原來這麼一個臨床上的一個小問題,可以這樣的利用健保資料庫來回答!下午的課程更是讓我感動不已,論文寫作技巧其實在醫院是沒人會教你的,自我寫作的過程中總是經歷許多碰撞,很感謝昭慶學長無私的分享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我其實覺得你上課的功力已經可以媲美蔡校長那個等級的了!

 

育群學長的分享非常的實用,告訴了我們健保資料庫在 selection 和實務操作上的所有細節,這個部分我想在將來自己實際操作時一定還會有很多問題會遇到,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和育群學長請益!

 

瑋琳的課程是這次活動裡最 practical 的一堂課,哪麼多的理論和想法都可化作實際的行動,這個部分對一個電腦只拿來上網和作文書工作的我,其實是很大的挑戰。此外,這次的實作時間對我而言是很有壓力的,幸好全場穿梭的工作人員解答了許多的疑惑,我想課後自我的練習是一定要的!

 

一如往常的,每次新思惟的活動讓我有 refresh 的感覺,每次參加之後都讓我充滿正面的能量,謝謝你們!

 

陳沂名與 NHIRD workshop 講師合照

PS:參加這麼多次新思惟活動第一次沒看到欣宇醫師和勳哥,有點不習慣 XD

 

 

想要變強,就要和更強者站在一起!最新的課程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