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等待,六次的投稿!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林舜穀、柳瑞明、林柏宏醫師合作,探討尿路結石與心肌梗塞之健保資料庫文章,獲 Therapeutics and Clinical Risk Management 刊登!

 

 

01_nhird_TCRM_liujm_share

 

 

替艱辛的投稿過程,留下紀錄。

 

這篇文章經過了整整兩年的等待,終於獲得正式刊登。這次的心得,真的是含著血淚、一字一字地記錄著一路走來的過程。

 

翻找資料,研究團隊第一次討論此研究主題的時間是 2014 年 9 月。接著的是反覆的討論與修正,然後著手製作圖表、撰寫論文。而第一次投出稿件的日期已是 2015 年 4 月。

 

想不到張起了風帆,將稿件投向如大海的期刊群中,卻是迷航的開始,時而驚滔駭浪、又或險灘暗礁。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投稿都接連的遭受挫敗。

 

 

快速收到好人卡,或許反而是幸福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次的投稿經驗,這是一本 B 開頭的系列期刊,「投稿日期是 2015 年 9 月,審稿過程拖了整整一年之久。(相較之下前四次退稿總共花費了五個月左右,可說是「一月一退」。)

 

投稿後雖有陸續寄信給雜誌社,但對方總是已讀不回。後來終於下定決心寫信過去要「撤稿」,對方才連忙道歉、然後加速我們文章的審查流程。

 

最後在 2016 年 9 月收到了文章被 reject 的拒絕信,此時只能用「真心換絕情」來描寫我當時的心境。對於已邁入中年的我來說,人生能有多少個「一年」可以揮霍。

 

 

第六次投稿,做出「改變」。

 

回想之前第 2 次到第 5 次的投稿,都是被 reject 後馬上選定下一本期刊,修改好格式就再次投出。這次靜下來思考,會不會是論文標題下的不夠明確?還是內文書寫的流暢度不足?

 

回顧初衷,我們的研究主題是探討尿路結石與急性心肌梗塞嚴重度的關聯性,會想要做這個主題的原因,是在文獻中看到以健保資料庫討論尿路結石與心肌梗塞的發生率,而我們想要進一步討論尿路結石與心肌梗塞嚴重度是否有關連性。

 

我們分析了可以代表 AMI 嚴重度的幾個變項,包括 heart failure、cardiac arrhythmia、shock、cardiac arrest、intubation、intensive care unit 等等,最後分析結果為尿路結石的確會提升 AMI 的嚴重度。

 

原來的論文標題是「Urolithiasis Associated with Severity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第六次投稿策略是改用更明確的標題「Increased Risk of Endotracheal Intubation and Heart Failure following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Patients with Urolithiasis: A Nationwide Population-Based Study」我們把最顯著影響的兩個併發症 (endotracheal intubation、heart failure) 寫進題目中。

 

 

終有成果

 

在 2016 年 10 月第六次將文章投稿出去,之後就一直等待消息。於 2017 年 1 月獲得 major revision 的機會,接到消息當下心情很是激動,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如釋重負。

 

Reviewers 提了幾個問題,花了一些時間仔細回覆,過沒多久便收到了文章被接受的好消息,讓這場兩年的等待,畫下了休止符。

 

最後容我在這裡再次感謝我們研究團隊的優秀夥伴們:林舜穀醫師、以及林柏宏醫師,一起走過了這辛苦的兩年,謝謝你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