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俊鴻醫師獲 2016 CINP Student Encouragement Award

 

 

2016_cinp_student_encouragement_award_chchang_01

 

 

資深的新思惟之友張俊鴻醫師,以「第二代抗精神藥物 Paliperidone 在精神分裂症合併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其嚴重肝臟預後有較低風險 (A reduced risk of severe hepatic outcome with paliperidone exposure in schizophrenia patients with viral hepatitis: a population-based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為題,申請 2016 CINP Student Encouragement Award。

 

這個獎項,是開放給所有學生身份的研究者申請,包括研究生與博士生。在眾多申請當中,Young Programme Sub-Committee 最多只會選出 20 名最優秀的研究者,獲此殊榮。

 

 

2016_cinp_student_encouragement_award_chchang_02

 

 

身兼研究生身份的張俊鴻醫師,脫穎而出,獲得 2016 CINP Student Encouragement Award,將在 7/3-7/5 於韓國首爾舉行的 CINP 年會上發表研究,另外也得到大會頒贈的獎金:美金 200 元!

 

恭喜張俊鴻醫師!

 

Collegium Internationale Neuro-Psychopharmacologicum (CINP),在國際活動上主要以英文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為名(縮寫仍用 CINP),1957 年在瑞士蘇黎世創立,機構辦公室設在英國蘇格蘭,Neuropsychopharmacology 的主要研究領域為「治療精神異常的藥物對心智與神經元活動的關係」。

 

 

2016_cinp_student_encouragement_award_chchang_03

 

 

CINP 發行的期刊是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IJNP),2014 年 impact factor 4.009 與 5-year impact factor 4.533 均高,在所屬的四大領域 Clinical Neurology、Neurosciences、Pharmacology & Pharmacy、Psychiatry 中,都是 Q1 期刊。

 

張俊鴻醫師的研究,發現第二代抗精神藥物 Paliperidone,在治療精神分裂症合併病毒性肝炎的患者身上,產生嚴重肝臟預後的風險較低。

 

Paliperidone 為 risperidone 的活性代謝物,主要由腎臟排出,在臨床上會考慮用於肝功能受損的病人。但是藥物臨床研究多會排除肝功能受損病人,所以對於有肝炎的病人使用該藥物後的長期追蹤並不清楚。

 

此項研究具科學性(有生物機轉基礎)與政治性(東亞台灣有較多的肝炎病人)。在臨床上難做,但適合用健保資料庫回答。

 

2014 年張俊鴻醫師參加新思惟國際第一梯次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在吳昭慶醫師的演講中,學會如何從無到有,寫出健保資料庫論文,在心得中也提到:

 

吳昭慶醫師的構思與寫作,從臨床中發掘適合的問題、適當的設計,並與統計軟體相輔相成,得到完整合乎邏輯的結果,才有辦法在論文陳述中說服自己、編輯、與讀者。

 

爾後多次參與國際研討會,屢次獲得獎項與成就感。新思惟團隊與有榮焉,再次恭喜張俊鴻醫師!

 

 

張俊鴻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