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誰而寫的 Paper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柳瑞明、林柏宏、林舜穀醫師合作,探討中藥與攝護腺癌之健保資料庫文章,獲 Medicine 刊登!

 

 

01_Medicine01_liujm_share

 

 

與自己對話

 

「不為誰而作的歌」MV 片頭,黃子佼與金曲歌王林俊傑(暱稱 JJ)對話。黃子佼:「講一講你生命中最感謝的人、最感謝的事」;JJ:「最感謝的,太多了!」。導演在 MV 設計上,用和 JJ 互動的方式,自然地帶出 JJ 和自己對話「我寫歌」的真情流露。

 

JJ 透過寫歌、唱歌呈現出內心最深處的吶喊、疑惑與感謝,這段對話與 MV 在我心中激起了很大的漣漪。與過去的自己對話,我回頭檢視自己在學術研究路上的點點滴滴。

 

 

曾迷惘過,走出懷疑之路。

 

從住院醫師到主治醫師,這路可說是崎嶇不平,也曾懷疑自己是否具備從事學術研究的能力。幸而這一路走來,遇到許許多多的貴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在有限的記憶容量中,甚至有些機緣已開始變得模糊。

 

住院醫師時期受到科內主治醫師在學術上的幫助;剛晉升主治醫師時,陸續參與了新思惟的課程,從新思惟團隊及講師身上學到很多;在學校跟著老師學習,接受指導。這一篇論文的整個構思、寫作、到投稿發表,則受到了林舜穀醫師、和林柏宏醫師的幫助,沒有他們根本不會有這一篇 paper 產生。

 

 

害怕遺忘,以發表在網路留下痕跡。

 

「不為誰而作的歌」在歌詞中提到:「原諒我這一首 不為誰而作的歌」、「當我抬起頭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我心裡也害怕是不是忘了誰,忘了哪位曾經對我伸出援手的人。

 

所以我把感謝、內心深處的吶喊、甚至懷疑,透過文字寫進 paper,每個文字中都包含著我的感觸、與初衷。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走上研究這條路,或是迫於生活需要、或出自於自身興趣,更或者是想對學術世界做出點貢獻。不論出發點為何,這條路都遍佈荊棘;但是,我並不孤獨。有些人在路途中點亮一盞明燈、在分叉路口指引方向或留下足跡,有些人默默地陪伴、提供支持的力量,更有些人直接在前方拉一把、或在背後將我往前推。

 

僅以這篇不為誰而寫的文章,獻給一路上願意也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