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8 / 21 (日)「資料呈現大賽」得獎作品

 

 

FB

 

 

講師與助教們觀察到,本梯次的同學們,特別積極地想算出結果並製表,不過有幾位朋友,因為看太快了,沒有 step-by-step 的做,在 MySQL 還沒回報工作完成時,就繼續下個步驟,導致資料的完整度有缺漏。

 

這次評審的過程中,因為數字有誤而被刷掉的伙伴比較多,挑戰 table 2 的幾位朋友也很可惜,數字與正確答案有出入。(正確解法,請詳見互動實作後發下的答案本。)

 

最後,由兩位非常精確算出 table 1 的伙伴獲得,從他們的作品,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處理過程的謹慎與表格優化的用心。

 

 

楊子涵藥師

 

 

11

 

 

楊子涵藥師的資料都是對的,顏色使用非常簡約大器,光這兩點做到,就是當今學術投稿世界的高標!文字與數字的對齊,更是用心。

 

仔細看中間兩欄的數字呈現,數值部分,個位數是對齊的,這要特別多建一欄才能做到,非常仔細。

 

既然底下的 NTD 是置左,建議最上方的標題也置左,會更有整體感,可考慮將標題變成一行,避免 n=33844 落單。

 

非常仔細且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恭喜楊藥師!

 

 

周宛儀醫師

 

 

21

 

 

宛儀醫師的作品,視覺上更為大器,利用黃色與咖啡色做出層次,p 值的整理與保留,更是細心。也是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

 

唯一能建議的,是 footnote 部分,或可改用小字,並置左對齊,整體感將更好!

 

非常優秀仔細的作品,第一眼就會被吸引,仔細看細節又都沒錯,得獎實至名歸,恭喜周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 / 08 / 21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