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睿信醫師健保資料庫研究論文,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ChouRH

 

 

文章介紹

 

文獻回顧顯示心房顫動 (atrial fibrillation) 與失智症 (dementia) 以及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 有相關性,心房顫動患者較易罹患失智症的可能原因為中風。另外,研究發現即使臨床上無中風現象,心房顫動與失智症以及阿茲海默症的連結仍是存在的。

 

CHADS2 Score 常用來評估非風濕性 (non-rheumatic) 心房顫動病患的中風機率,是否也可用於心房顫動患者罹患失智症以及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評估,便是本論文想探討的部分。

 

周醫師團隊使用健保資料庫資源進行研究,多變量分析 (multivariate analysis) 顯示 CHADS2 Score 多一分與增加 54% 血管性失智症風險、以及增加 40% 阿茲海默症風險,呈現有意義的相關。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2008 年即被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收錄於一般醫學類,JCMA 於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0.845。

 

 

再次恭喜周醫師!

 

 

周睿信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4 / 11 (六),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