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EO-Eli Lilly Scholarship 得獎心得分享與海報攜帶建議

 

作者:陽光醫院 精神科 張俊鴻 醫師

[快訊] 張俊鴻醫師健保資料庫論文獲 WCO-IOF-ESCEO Malaga 2016 頒發 ESCEO-Eli Lilly Scholarship

 

 

01_WCO

 

 

WCO-IOF-ESCEO Malaga 2016

 

幸運地,在西班牙 Malaga 舉行的 WCO-IOF-ESCEO 獲得 ESCEO-Eli Lilly Scholarship,與各位新思惟之友們分享一點小小的心得。

 

這次研究,是運用健保資料庫來分析年輕乳癌患者,使用輔助治療時,增加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幸運的在 WCO-IOF-ESCEO 這個三大學會合辦的會議中,獲得 ESCEO 與 Eli Lilly 合作的獎項:ESCEO-Eli Lilly Scholarship。

 

 

WCO-IOF-ESCEO Malaga 2016 各個縮寫分別為:

  • WCO: World Congress on Osteoporosis
  • IOF: 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台灣的骨質疏鬆症學會也隸屬於 IOF)
  • ESCEO: 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and Economical Aspects of Osteoporosis

 

今年由歐洲骨質疏鬆症學會 (ESCEO) 主辦,前往投稿參加甄選,發現裡頭亞洲人比較少。

 

承蒙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劉介宇教授傾囊指導,劉老師對於癌症藥物的流行病學研究有豐富經驗,基於之前進行乳癌輔助治療藥物與憂鬱症的分析的基礎,接著進行骨折、骨鬆的分析,順利地發表在 2016 WCO-IOF-ESCEO,並獲得 Eli Lilly Scholarship。

 

 

每一個臨床專科都必須注意的問題

 

由於本身為精神科專科醫師,藉由此研究主題,拓展了自己關於骨折骨鬆的臨床知識,同時加入相關醫學會,並且參加學會進修課程,也才知道骨折、骨鬆等議題,是每一個臨床專科都必須注意的問題。

 

對身為精神專科醫師的我而言,增加這方面的臨床知識,也有助於提升自己對於病人的臨床服務。例如 IOF 官方網站列出 12 類影響骨質健康的藥物中,精神科常用藥物就佔了三項:Certain antipsychotics、Certain anticonvulsants、Lithium。

 

 

02_WCO

 

 

之後開始收到學會相關資訊,許多國際學會都有 FB 可以加入,追蹤現在重要的主題並留意臨床骨折骨鬆問題。一般較有規模的學會會分三級:國內學會、亞洲學會、世界大會。這次便是收到世界大會的徵稿,延伸原來的骨折研究,改分析骨質疏鬆投稿。

 

 

05_WCO

 

 

感謝新思惟的課程

 

得到這個獎,需要特別感謝蔡校長所提供的一連串課程,使我可以有充足的信心參與獎項的競爭。大會特別邀請得獎者參加雞尾酒會,舉辨的地點很特別,在汽車博物館裡頭,招待大家參觀之外,並能在一個比較輕鬆的場合中,與其他各國的學者喝喝香檳、多多交流。

 

 

04_WCO

 

 

有關出國海報攜帶的建議

 

先說結論:用帆布海報,可對折成為 A4 大小,放入隨身背包!

 

轉機難免遇到大件行李遺失,若海報放在大行李箱,又來不及找回,那就慘了。我也曾用海報紙輸出,並用圖筒裝著隨身帶,但是因為尺寸較長,過海關、上飛機都很麻煩。

 

最後再次感謝新思惟,以及劉老師團隊的幫忙,才有這些成績。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