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需求

 

 

00_laptop_20150531_323

 

 

改款前我們是跑「住院檔」做教學,硬體需求小。這次因應加值中心現況,改為「兩百萬抽樣歸人檔」,資料量極大,故硬體需求提升許多。

 

經新思惟團隊在手邊所有電腦試跑程式碼,取得以下數據。您可以在圖片上按右鍵,選擇「在新分頁開啟影像」,閱讀細項更清晰。

 

 

 

 

經過 multiple regression 分析後,在作業系統、廠牌、CPU 種類、時脈、RAM、SSD/HD 等因素中,唯一統計上有意義的,是「SSD」。

 

所以,新思惟團隊有以下硬體建議:

 

  1. 選擇 SSD 固態硬碟而非傳統硬碟的機種,並有至少 10G 剩餘容量。
  2. 選擇有 4G RAM 以上的機種。
  3. 選擇 i5/i7 機種。

 

如果您的機器配備類似表格左方早期機種,也是可以跑,但您需要等候的時間,的確是長上許多,沒辦法,這就是巨量資料處理的現實,建議您準備足夠的耐心前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