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為核心的資料處理:流程與指令

 

講者:蔡瑋琳 醫師

 

 

01_mysql

 

 

Why MySQL?

 

在眾多分析健保資料庫的流派中,SAS 因為廣受公衛前輩指定,最普及,但正版軟體安裝困難且價格高,除非醫院學校大量購買並供你離線使用,否則在家無法練習。

 

MySQL 作為世界資訊發展的骨幹,開源社群持續優化至今,效能特好、學習資源多,且完全合法免費。這也是許多資訊人,切入資料庫研究時,最直覺的選擇。

 

陳育群醫師便是走這條路,用一台筆電,完成一切資料探勘、統計分析、論文寫作,遊刃有餘。蔡瑋琳醫師也在一個月內上手,並開發課程。

 

所以,我們選擇使用 MySQL 為核心的資料處理,並使用新思惟團隊調教過後的好用免安裝版本。

 

 

Why Navicat?

 

MySQL 核心好,但介面實在不親民,為了降低門檻,我們需要一個好的介面。就像電腦效能再強再好,也得搭配好螢幕好鍵盤好滑鼠,才會好用。手機再好再貴,滑起來不順暢、點下去沒反應,就是不行。

 

 

Why MedCalc?

 

資料撈完要統計,統計軟體多數非常昂貴,經過團隊廣泛評估,涵蓋最多臨床醫學領域統計方法、在學術界被認可、介面簡單流暢、價格合理可負擔,就是 MedCalc 了!

 

新思惟團隊長期將使用經驗回饋給 MedCalc,近年幾個重大功能,都是新思惟之友們反應後,持續修改與加上的(如:這裡這裡這裡)。而我們的傑出校友們,也都畫出非常棒的數據圖,(如:這裡這裡這裡),並在頂尖期刊 Radiology 刊出論文快訊見此

 

 

你將學會什麼?

 

  • 你將學會,怎麼運用這套軟體組合,來探勘大量數據。
  • 你將學會,MySQL 最重要的幾個核心指令,尤其是醫療研究需要的。
  • 你將學會,跑出「指定論文」所需要的程式關鍵。

 

 

02_fun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