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影響力研究:論文分析與特色歸納

 

講者:吳昭慶 醫師

 

 

01_impact

 

 

總希望自己的研究,有影響力。

 

初學者,當然先求有文章。但有了文章之後,人往高處爬,總希望自己的研究,更有影響力!

 

吳昭慶醫師與陳育群醫師合作的多篇論文,都登在各領域的頂尖期刊,如:兒科的 Pediatrics、神經學的 Neurology、神經外科的 Journal of Neurosurgery 等。

 

一篇或許可以說是運氣好,一系列那就真的有實力。從「只求有文章刊登」,到「高影響力論文」,這之間有什麼訣竅?是否有共通的思考方式,能夠確認我們所做的研究,在國際學界看來,真有影響力?

 

另一方面,當這個世界還在批評健保資料庫 Garbage in, garbage out. 的時候,當資料探勘流程讓大部分人卻步的時候,有些人早已勇敢跨出,掌握核心技術,用臨床意義極高的醫學論文,成為 frequently cited author,並在國際學會發光發熱。

 

 

機會、努力、方向。

 

有時候我們不傑出,可能是因為沒有機會,但現在,健保資料庫就是年輕世代的機會。

 

有時候我們不傑出,可能是因為不夠努力,我們希望與你分享,其實努力後的成果,是非常甜美的,讓您更堅持地努力下去。

 

有時候我們不傑出,是因為即使我們有機會、肯努力,卻找不到方向。這堂課,吳昭慶醫師將與你分享,往高影響力邁進的明確方向。

 

 

02_brillian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