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的自我投資,找到發揮的舞台。

 

作者:長庚科技大學 劉瓊玫 講師

 

 

NHIRD_20151115_010

 

 

想要增加自己的實力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我把我的夢鋪展在你的脚下,請輕一點啊,因為脚踩着我的夢想。

─葉慈

 

看到夢想,就試著找出通往夢想的路,然後專注腳下每一步。觀察新思惟的課程有一段時間,曾經問某醫師,如果不考慮價格,這堂課值得否,答案是肯定的,自此之後我奮不顧身,前後參加新思惟課程,數不清的杯子,數不清的課程,只有一個想法,趕快壯大自己,獨立,別人不會無緣由的幫你,只有增加自己的實力,而且天助自助。

 

(釔編按:劉瓊玫老師已參加過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

 

 

研究的心法讓我大開眼界

 

陳育群醫師用最清晰的概念架構幫助我們思考,用健保資料庫回答臨床問題。吳醫師將實際臨床問題從 idea 發想到完成 paper 的細節,說真的,如果我是 reviewer 我也會接受用這麼棒的研究回答過去無法解決問題。思維過程很重要。從發現臨床問題,到研究假設、寫作、最後解決問題,這個心法我真的大開眼界,讓人不只羨慕,而且可以獨立自己完成,不用依靠別人,依然昂首抬起頭。

 

 

易懂的程式語言燃起我的信心

 

蔡瑋琳醫師用易懂的程式語言一步一步告訴我們實際操作 MySQL + MedCalc,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只要願意開始作,自己也可以完成,重新燃起信心。也謝謝蘇宣銘醫師分享使用加值中心的經驗,非常實用,減少我們嘗試錯誤時間。

 

 

成就都是實力累積起來的

 

這幾天一直在網頁搜尋大家心得,沉澱自己的心情,未來的研究方向,雖然論文 paper 壓力還是揮之不去,但是更清楚我可以 follow 這樣的方法完成,

也從中觀察,原來沒有一個人是僥倖成功的,更不是一朝一夕,大家的成就都是千錘百鍊得來,感謝蔡校長用心設計的課程。

 

目前我只是一個 nobody,希望我能快快就從 0 晉升冠冕寶座,在新思惟學習最大的感受,是沒有人抱怨環境或不公,只有一群非常認真用功的學員,努力找到可以發揮的舞台,並且願意自我投資,少走更多冤枉路。

 

 

新思惟讓我反思自己的教學設計

 

日前一位學生突然跑來研究室,眼眶擒著淚水說:「老師我懂了 (totally understand)」,她的眼神有無法言喻的快樂,後來她分享,以前上課都聽不懂,只好滑手機。這也讓我思考一件事,會不會我自以為簡單的課程,過去花很多的時間學習,忘了教給學生時,要讓他們能易懂、易消化、易吸收,而新思惟總是能做得到。

 

這次的課程,我終於能交出作業,雖然知道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快樂的心已能飛起來了。

 

在大家追求夢想過程,我看到是一群認真的工作夥伴及學員,謝謝蔡校長用心規劃課程,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上課那天,我刻意提早出發,沒想到所有工作人員早早就準備妥當,很感動新思惟的用心。最後在此向蔡校長說聲抱歉,我想自己只是小咖,應該不會有人記得我,在餐廳的偶遇應該要主動打招呼的,原本想,遇到偶像遠遠的觀賞就好,實在不好意思直接打擾,如有不禮貌之處,請您多見諒。

 

(橙編按:唉呀,是我們比較不好意思!人生總充滿許多奇妙緣分,謝謝您!祝健保資料庫研究,早日起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11 / 1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