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幫助我把想像空間延伸且放大,讓我盡情發揮。

 

作者:三軍總醫院 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 黃嘉崙 醫師

 

 

黃嘉崙

 

 

期待參加新思惟別具意義的課程

 

上課的時間是入春時分,天氣是陰雨綿綿,總是帶來許多睡意。再加上前幾天又因為學會活動忙得非常晚,假日是難得的,一早還真的有點不甘願起床。但是,想到要前往參加這期待已久且別具意義的課程,擊退自己心中的小惡魔後,立馬動身前往參加這場盛會。

 

雖然,之前有跟過一些老師一起做過實驗以及完成部分論文,但是都花了很多時間規劃、實驗、蒐集以及撰寫。過程中其實有很多挫折和低潮。有天,有位老師說:何不從健保資料庫著手,或許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查了許多搜尋以及整理的方法,都是很零散的,一直思考如何能夠把這繁雜且零瑣的過程,有系統的整理。

 

這時有位好友,也是我心中的寫作高手,參加了新思惟課程「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分享了許多寶貴經驗給我。因此,我在課程開始報名的時候,排除萬難立馬完成所有報名手續。一開始的時候還很猶豫這樣的課程值不值得?畢竟這課程的費用並不算低。

 

 

課程安排許多助教指導,學習非常有效率。

 

生動的上課方式、簡單明瞭的圖像、流暢的流程圖,都讓我很快就能掌握重點所在。在實作的時候,的確遭遇到很多問題,但是課程安排許多助教,熱心地從旁教學指導,讓我能在短短的時間裡簡單上手,找到程式語言的秘密。有了學習流程概念後,再加上實際操作,這真的是非常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課程中獲得的知識都是金錢無法比擬的無價之寶

 

上了課之後,發現得到了很多方法能夠在健保資料庫中,搜尋許多面向及有用的資料。也讓我在聽課的過程中有了許多靈感,所獲得到的知識都是金錢無法比擬的無價之寶。就像是常常聽聞到的俗語:給一條魚不如給一個釣竿,方法和習得一技之長真的讓我受用無窮。

 

最後,我很喜歡吳昭慶醫師最後一堂課的感想,也讓我憶起當初在撰寫第一篇文章的時候,那徬徨無助的感覺就像是昭慶醫師在國外進修的時候一樣,在黑暗中探詢,一度想放棄,也出現了何苦自己的念頭,更有逃避的想法(心有戚戚焉啊!)。

 

 

新思惟幫助我把想像空間延伸且放大,讓我盡情發揮。

 

或許台灣的 light beer,不像國外如此多元這麼療癒。但是,在黑暗中更能和自己對話,給自己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在茫茫學涯中,能夠有適時的援助,好似天降甘霖,如同在茫茫資料庫中能夠參加工作坊所習得的方法一樣,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方向,不致迷惘。

 

如果能有節省許多探索時間的方法,這價值是無可比擬的。新思惟國際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帶給我的方法就是這無可比擬的價值。想像是偉大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幫助我把想像空間延伸且放大,讓我更有把握在這空間裡盡情發揮。

 

謝謝妳(你)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4 / 11 (六)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