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解讀大數據,提煉個人競爭力。

 

作者:洪宗鄰醫院 呼吸照護病房 謝任豐 主任

 

 

NHIRD_20150125_0485

 

 

看到蔡校長又開課,一方面看到學弟在網路上分享令人感動的課後心得,另一方面贊助前秀傳同事的份上,在深夜中透過網路銀行,狂熱地匯款報名。聽到我花了一隻 iPhone 6 Plus 的錢報名一天的課,就被我太太刮一頓,其實星期日孩子的學校有事,需要家長配合出席,幸好老婆大人體諒才得以成行。

 

 

做研究不求人的感覺真好

 

不過上課之後,才知道這只是開始,不過,不求人的感覺真好!作總醫師時,被長輩規定要去幫建資料庫,結果自己並沒有機會使用,也沒有產出任何論文。想想當初寫的第一篇文章,原始資料還是別人搜集好的。

 

 

學習解讀大數據,提煉個人競爭力。

 

陳育群醫師實例解說,談到紅龜粿模的概念,如果有類似論文研究主題即可直接套用微調;蔡瑋琳醫師教導了資料轉換、取資料、如何在健保資料庫截取我們想要的欄位。就算是從沒接觸過的門外漢,依照上課講義也可製作出圖表。

 

最後,聽到吳昭慶大師剖心掏肺的描述從 5 篇到 68 篇論文的心路歷程,讓人不禁感嘆蔡校長要是早十年就創校的話,那有多好?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1 / 2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