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讓資料庫發揮價值,也讓我變強。

 

作者:匿名

 

 

20141011-1047

 

 

上完課,我心中有說不盡的感謝!

 

回想我和指導教授在三年前,就已經購買了好幾年份的「健保資料庫百萬歸人檔」。我們心中有構想,有著非常有潛力的研究題目,但是卻受限於 SAS 的技術門檻實在太高(編按:真的!請見這裡這裡。),只好拜託其他合作團隊幫我們進行分析。

 

 

不甘心做研究總是欠缺資料庫數據

 

因為「有求於人」,我們的進度就是一再地被延誤,前後居然花了三年才跑出成果。或說是因為理念不同,專長背景不同,溝通有障礙,讓我們真的吃了很多的苦頭,而且有苦說不出。後期有長達一年的時間,我的研究其實都已完成九成,但就欠缺這一份健保資料庫的數據,論文就這麼被拖著。說不怕論文被別人捷足先登,絕對是騙人的。這樣提心吊膽的日子,真的很可怕。

 

還好在前兩個月,我的論文在投稿後,只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被接受了,有著一個不錯的結局。

 

 

為什麼要受限於別人?

 

可在我心中,始終有著這麼一份不甘心。當初為什麼要受限於別人,讓我們原本能很快完成的事情,被拖了整整一年?

 

前一陣子,我終於通過畢業口試,也終於能夠畢業。

 

 

讓沒學過程式碼的門外漢有成就感

 

可我沒有鬆懈,還是來參加新思惟的健保資料庫課程。儘管是第二次來到新思惟,新思惟依然給我很多驚喜。我從沒想過,原來做健保資料庫,可以這麼輕鬆。

 

我沒學過程式碼,完全就是門外漢。但在實作課程中,短短兩個小時,竟然能夠讓我看懂,能夠套用老師們寫的程式碼,完成一張 survival curve,真的很有成就感。

 

 

新思惟讓資料庫發揮價值,也讓我變強

 

下課後,我有連續好幾天,都是白天一有空檔就想新的研究題目,晚上就抱著講義,寫著程式碼,想趕快 try 看看結果。雖然還不敢說非常熟悉 coding,但是慢慢寫,慢慢地抓到訣竅,我知道不用多久,我就能駕輕就熟。下一階段,就是拿回本來就屬於我們的資料庫,讓這資料庫能徹底發揮原本就該有的價值,自行完成下一個研究題目。

 

與其每次都求人,還不如自己變強。感謝新思惟推了我這一把,一下子讓我往前進了好幾步。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 / 01 / 25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