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0 / 12 (日) 「存活曲線大賽」得獎作品

 

 

02_Da-Sheng_Chen

陳達生 醫師 作品

 

 

這次「存活曲線大賽」,聚焦在讓各位同學徹底理解 Figure 1a,從資料到圖形的細節過程。我們來看看,在這麼明確的比賽項目中,脫穎而出的,是怎樣的作品呢?

 

 

黃昱中 醫師

 

01_Yu-Chung_Huang_fb

Figure 1a / 黃昱中 醫師

 

得獎原因:

 

  1. 黑白黃,大器配色。
  2. 線條數值正確。
  3. X 軸單位轉「年」,而不是用「天」或「月」,更為直覺。
  4. 標示清楚,間隔適當。
  5. Outside tick marks

 

唯一建議是,如果可能,請在曲線後方,加上最後的百分比數值,如陳達生醫師所做。

 

 

 

陳達生 醫師

 

02_Da-Sheng_Chen

Figure 1a / 陳達生 醫師

 

獲獎原因:

 

  1. 這是很棒的期刊配色風,極簡、親切、專業兼顧。
  2. 生存曲線的尾端,92.1% 標示得宜。
  3. 陳達生醫師勇敢的嘗試了標示 average time,也勇敢的畫出了 Figure 2a,雖然數據均有偏誤,但其中的努力與勇氣,仍然非常值得肯定。真的去做,不要怕錯,才能達到理想的結果。

 

建議改進:

 

  1. 建議改為 Outside tick marks
  2. 建議繼續在程式碼與生存計算定義上努力,相信您會很快的掌握正確答案的!

 

請各位儘速練習,並提出課後問題囉。自己練習所達致的進步,是最紮實有效的!講師版的標準答案與程式碼,將會一併與「課後問答集」寄送給大家。

 

看到各位突飛猛進,講師助教們,也都感到非常驕傲。加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2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