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0 / 11 (六) 「存活曲線大賽」得獎作品

 

 

00_certificate

陳志金醫師 facebook 分享

 

 

因為「魔鬼就在細節中」,經過團隊討論,從這次開始,互動實作時間的設計,略有微調。「生存曲線大賽」的評分,也做相應配合,更多是在「細膩度」與「對資料處理的掌握」。我們來看看這次得獎的作品!

 

 

陳志金 醫師

 

01_ChiChinChen

Figure 1a / 陳志金醫師

 

陳志金醫師,在 Figure 1a 上反覆琢磨,陸續上傳了四個版本 ()。其中,這個第二版是完全正確的,後續的版本雖然數據跟呈現上略有錯誤,但勇敢嘗試、真的去做,是學術世界與新思惟國際共同的核心價值,所以得獎。

 

陳醫師的 survival curve,幾個點值得大家學習:

 

  1. 畫面乾淨大器。
  2. Outside tick marks,比 inside tick marks 好看。
  3. X 軸與 Y 軸的標示清楚。
  4. X 軸轉換成「年」,對人類認知時間較為直覺。

 

進一步建議:

 

  1. 建議去掉 number at risk,因為會分散主線條的注意力。而且如果放了,就有可能會被 reviewer 問,惹得自己解釋起來麻煩。如果要放,一定要確定自己完全懂,而且對結果呈現有不可取代的意義。
  2. 建議在線條結尾處,標記百分比,讓大家知道,十年下來,有百分之多少的人 event free。

 

陳志金醫師很有意思,在填寫抽獎聯的時候,就自己預告得獎了!XD

 

02_predict

陳志金醫師在填寫抽獎聯時,很有自信的,自認會得獎 XD

 

課程結束後,陳醫師也成為第一位上 facebook 曬出獎狀的同學。各位老朋友,別擔心,只要您曾經在我們各種小班工作坊、大型研討會得過獎,新思惟將陸續補寄獎狀給您。

 

03_certificate

陳志金醫師「最佳生存曲線」獎狀

 

 

 

黃天佑 醫師

 

04_TienYoHuang

Figure 1b / 黃天佑 醫師

 

黃天佑醫師精通 Figure 1a 的生成過程與程式碼後,自行修改畫出 Figure 1b,而且答案正確!加上 Figure 1a, 1b 兩張圖的風格一致且細膩,得獎實至名歸。

 

得獎原因:

 

  1. 黑白黃的配色,專業感滿點。
  2. 徹底自行學會 Figure 1a 程式碼,並能獨立修改。
  3. X 軸與 Y 軸說明清楚,且 X 軸單位為年。

 

黃天佑醫師也很有意思,明明作品有得獎的水準,但投稿時卻沒啥信心,或許這就是一代台灣年輕人的寫照吧:很強的競爭力,被環境壓抑到僅存無幾的自信。

 

05_humble

 

放心,健保資料庫這課程,是以程式和資料為主。製圖美感部分,勳哥欣宇一銘的三個課程,我們都將有從不同角度切入的示範與建議。到時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1 (六)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