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的優質學習體驗

 

作者:第二次參加新思惟小班課程的匿名者

 

 

innovaradinc_20141011-0022

 

 

意外無所不在

 

早上看診結束後,腳踏車→台鐵→高鐵→臺北捷運→公館上課,看似一氣呵成,但實情卻不是如此。即使事先作了相當的準備:估算交通時間、列出時刻表、預定高鐵早鳥票、發生意外的備案……當天還是發生了小插曲。

 

騎了 8 年的腳踏車竟然在趕火車的關鍵時刻半途故障,經當地居民指引,趕緊找附近店家修理。事先預留了 20 分鐘的緩衝時間,再加上台鐵誤點,才幸運地趕上預定的高鐵,最後順利地在 13:30 報到。但是前五排的搖滾區已經快滿了…(可以考慮在中南部舉辦嗎?這樣才有機會搖滾一下,講師們也順便可以來中南部遊玩或開同學會 ^_^)。

 

 

認真預習要上的課程

 

身為健保資料庫初學者,很怕這堂課是鴨子聽雷。課前就一直打擾校長夫人,詢問需要的軟硬體和相關知識,以利提早準備。同時將前面學員分享的課程心得、和之後寄的課前問答研讀多次,以期降低有聽沒有懂的機率。當了住院醫師以後,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預習要上的課程,誰叫這是一堂充滿意義和期待的課程。

 

 

集大成於一天的課程


四位講師上課內容實用精簡,各有風格特色,皆以親自體驗的心得及實務用得到的觀念技術為主。講師把知識集大成於短短的一天課程中,節省了不少自行摸索的時間。

 

課程中的實作練習,手冊配合五位助教的熱心教學,真的讓功力增加了不少!助教除了點出問題所在、解決疑惑外,還會熱心地補充心得建議。上課實作後,終能體驗到推薦軟體的易上手、及神乎其技!此外貼心的是,每節課程中間都會留時間給學員休息、發問和交流。

 

回家後,整理拍的照片和上課重點的過程中發現,在使用腳架的情況下,還是常拍出晃動到的照片。原因應該是使用 3.8 倍的光學變焦,加上場地燈光好、氣氛佳……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服用了無限量供應的咖啡和紅茶,在精神極佳的狀況下,不知不覺 7 個半小時的課程就結束了,而且還意猶未盡。收穫是初步學習到如何使用健保資料庫,配合軟體來整理分析資料,並作出圖表。課程結束時看到神人級的得獎作品,也不免見賢思齊,期待之後能作出一樣的圖表。

 

 

一步一步操作執行,真的要不會也很困難。

 

這次課程一如第一次上課時的五星級優質學習體驗:課前由蔡校長幫忙接筆電電源、工作團隊親切地招呼學員、老師們不廢話地教授課程、實作時助教群認真地替學員解惑。上課手冊中關於軟體的教學,如同 PChome 電腦家庭雜誌一樣,彩色圖片配合文字說明,一步一步教你如何設定操作執行,真的要不會也很困難。期待下次的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10 / 11 (六)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