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3 / 30 課前提問回覆 「課程相關篇」

課後還有問題怎麼辦?

 

問:如果課前甚至課後,想到新問題,可以再增加嗎?

 

答: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有三次機會給各位問問題。報名時一次、上課中隨時、上課後一次。

 

報名時,有專屬欄位,讓各位填寫您最想知道的健保資料庫疑惑,我們會彙整分類,由講師們思考後回覆。

 

上課中,每堂課的 Q&A 時間,以及互動實作時間,都歡迎帶著您的題目前來詢問,互動實作過程中,遇到任何困難,也歡迎舉手尋求協助。

 

活動結束後,於第一個週三前,請依上課所教的各種知識,再次閱讀「指定論文」,以作者角度思考:如果我是這文章的作者,我該怎麼去規劃這個研究、買哪些資料、預計怎麼轉檔、統計哪些數據、製作哪些圖表?在能力上,目前的瓶頸是什麼?將您認為最關鍵的困難點,回傳主辦單位 (innovarad.inc@gmail.com),我們將請講師閱讀過後,整合回答,並製成「課後問答集」講義,寄送給各位。

 

 

上課用的 MySQL 是免安裝版嗎?

 

問:這次上課的重點程式是 MySQL,請問蔡校長準備的是「環保程式」嗎?(免安裝版,至少安裝甚至認證過程不需要網路連線) 因為「衛福部的健保資料庫」的使用環境是沒有網路的,如果安裝/認證過程需要連線到官網等等,會安裝失敗……

 

答:是的,MySQL 是新思惟團隊特製的 portable 版本。我們在沒有網路的全新電腦上安裝,可以跑完課程所需的軟體與流程。

 

而 Navicat for MySQL 軟體,請參考蘇宣銘主任的「衛福部健康加值中心使用 Navicat 之經驗分享」一文。

 

感謝您的詢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 / 03 / 30 (日)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