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怎麼買?如何避免時間與金錢的浪費?


講者:陳育群 醫師

00_database

Tape library, CERN, Geneva 2 by Cory Doctorow / CC BY-SA

 

健保資料庫,學術使用,價格較低,但仍是一筆不小的錢。購買前還需要經過 IRB 審核萬一思考不夠周延,買不全,除了再花一次錢,還得重送 IRB,幾個月又過去了。

 

常作研究的團隊,買過的資料總計,至少七八十萬。當然,日後量產論文,所產出的價值,回推平均成本,說實在的並不貴。但在一開始,能少花點冤枉錢、少走點冤枉路,總是好的。

 

陳育群醫師,作為長年與人合作的醫學資訊專家,自己也申請過無數次健保資料庫,總結所有經驗,在這堂課,將跟各位分享,該怎麼優化你的研究設計、該怎麼選擇適當欄位、該怎麼寫 IRB 計畫、該怎麼買資料?

 

課堂上,將以實際論文作為範例,說明購買流程,以及常犯的錯誤,讓您減少時間與金錢的浪費。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內容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