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合作徵人區(健保資料庫工作坊)

 

 

FB_share

 

 

為了促進《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同學之間,能更有效率的找到合作伙伴,我們開設了專屬於校友的「研究合作徵人區」。讓各位同學張貼自己的徵人啟事,並尋找具有互補技能的合作伙伴。

 

 

進入資格

 

《健保資料庫工作坊》課程校友。實際上過課程,並曾在課堂上與講師助教們一起親自處理過資料。

 

 

Step 1 填寫表格 校友認證

 

請到「校友認證(研究合作徵人區)」填寫資料,按下送出。

 

 

Step 2 動動手指 加入社團

 

點選「研究合作徵人區(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在畫面右上角,按下「加入社團」。

 

 

Step 3 徵求合作 尋找同好

 

管理員審核通過後,進入社團,根據置頂貼文指示,貼文,徵求合作。

 

 

合作模式

 

完成一篇健保資料庫論文,需要以下技能:次專科背景知識、初步假說、研究想法、資料初步可行性確認、工作資源作者序分配、論文架構規劃、申請 IRB、申請加值中心使用、資料撈取、統計分析、論文寫作、實際投稿、意見回覆。

 

少數人,可以自己完成全部。多數人,需要合作彼此互助。

 

假設論文完成,是 1.0。我們擁有部分的技術,是 0.5。每一個 0.5,都想找到互補的 0.5。以吳昭慶醫師/陳育群醫師的團隊來說,是最理想的合作模式:

 

  • 一個 0.5:想法、次專科背景知識、寫作、回覆、統計概念。
  • 另一個 0.5:願意跑加值中心、寫程式撈資料、統計、欄位檔案熟悉。

 

也就是想法(吳昭慶)-資料(陳育群)-寫作投稿(吳昭慶)的合作模式。兩人對於作者分配、投稿方向,都互利互惠且有共識。

 

當然,各種合作模式都是可能的。建議您根據下列格式,向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的校友們介紹自己,越早貼、寫得越清楚、自己擁有的技術越多(例如你其實具有 0.7 的技術),找到有緣人合作的機會就越高。

 

 

範例一

 

姓名:蔡依橙

機構:新思惟醫學中心 放射線部

職稱:主治醫師

擁有技能:放射科專科背景、健保申報項目熟悉、論文撰寫經驗、專業圖表製作、統計分析能力。

相關成績:

  1. PubMed 論文 6 篇,以臨床研究為主。但論文寫作與圖表製作已有經驗。
  2.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i-chen+tsai
  3. http://i-chentsai.innovarad.tw/2012/12/ichentsaicv.html

想找的合作對象:願意跑加值中心、寫程式撈資料的互補研究伙伴。

 

 

範例二

 

姓名:蔡瑋琳

機構:新思惟醫學中心 放射線部

職稱:主治醫師

擁有技能:加值中心就在附近,我願意多次前往,且已熟悉 MySQL+Navicat+MedCalc 的工作環境,能獨立寫出程式撈取適當欄位,完成統計分析。

相關成績:

  1. 新思惟國際技術長,負責 MySQL 資料探勘,三年經驗。
  2. http://nhird2014.innovarad.tw/2013/12/wltsai/

想找的合作對象:次專科背景,有想法可討論,有能力自行完成 IRB 申請,並有論文撰寫能力與實際成績。

 

 

合作三部曲

 

根據過去的合作研究經驗,我們建議三階段溝通:

  1. 初步溝通:一開始,先留言討論,並用 Facebook 私訊接觸,彼此說明所擁有的資源、技能與希望方向。
  2. 語音視訊:如果覺得技能的確互補,且溝通順暢,約時間 Skype / Google hangout 聊幾次,確認彼此合作意向,並再次確認能力是否互補,是否適合合作?
  3. 見面拜訪:一切順利的話,就約個時間見面。一位當主人,用辦公室或借醫院的會議室,準備晚餐便當,以及溝通用的環境(如電腦、資料、螢幕等);一位出車程,前往拜訪。下次則換另一位當地主,彼此熟悉工作環境。到這裡還覺得彼此相處可以的話,合作研究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祝合作研究順利

 

祝福各位早日覓得適當合作伙伴,並有研究成果產出。有好消息的話,都歡迎用任何管道跟我們說喔!

 

 

平台聲明

 

研究合作徵人區,僅作《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校友媒合平台,對於之後的合作,不負任何擔保責任,亦不涉入任何利益交易。

 

 

本篇發表於 校友服務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